圓的,是圓的耶!!

當我第一次看見鱉蛋的時候,我也很驚訝!怎麼會是圓的呢?不是應該跟雞蛋一樣的形狀嗎?不然也要像鳥蛋呀!

還小小一顆,黃橙橙的,那透出來的顏色光澤真的很漂亮!

這時不禁心想,如果,那是從我的皮膚透出來的色澤,我想我一定是大美人一枚了

P1020441拷貝  

來Nelson家這麼久了,挖鱉蛋也成了我去他們家生活的一部分

但是,每次來的時候,我還是忘不了多年前看見鱉蛋,第一次接觸鱉蛋的心裡驚呼連連的感受

這次,透過帶著我弟弟第一次來他們家體驗養鱉生活

就藉著這次他所拍攝的照片,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像彈珠一樣的鱉蛋,是怎麼得到的呢?

 

在屏東的夏日,天氣真的很晴朗,晴到個半片雲也沒有

換句話說,就是熱個半死,如果出門枚做好防曬,不一會兒,就會變成黑美人了

飛機_3.jpg

 沒錯!這就是養鱉人家的工作環境

必須要頂著大太陽,忍受這酷熱的天氣,這樣辛苦一點一滴的工作

所以,這是很辛苦的呢!

 

 Nelson 家的鱉池,像這樣,一個池子一個池子的

照片中那小小的鐵皮屋,就是給母鱉生蛋的地方

一池一池的.jpg

走路的時候可要當心慢慢走優

要不然一個不小心,可是會掉到池子裡跟成千上萬的鱉鱉大軍一起游泳

至於會不會被咬屁股,呵呵,我就不知道了

鱉池_3.jpg

所以每次我都瞪大眼睛仔細看著地面慢慢走

不是怕掉到水裡不會游泳,而是怕被咬屁股啦!ㄎㄎㄎ...

 

這個呢~應該是給鱉仔做日光浴的地方吧

我其實不知道這個的作用耶.jpg

你看,鱉大哥大姊們在水裡游的多麼自在悠閒又快樂呀

有時候還會跳個水中芭蕾

不過只露出個投來而已,這樣看起來還滿奇怪好笑的

跳芭蕾嗎.jpg

有時候還會上板子曬曬太陽,享受暖暖的陽光

要跑掉了.jpg

這照片我可是將cannon 500D 18-55mm kit 鏡頭拉到最忘遠端才能拍到的

因為他們很害羞,你一靠近,噗通,就跳進水裡面了!

一靠近就跳進水裡.jpg

嘿嘿,運氣真的很好,剛剛好捕捉到一隻鱉鱉正要爬上生蛋的房間

他要去生蛋嗎.jpg

夏季的每天每天的早上,都必須要早早起床挖鱉蛋

無論刮風下雨,天天風雨無阻

從裡面看出去的景色.jpg

鱉蛋怎麼挖呢?

其實,鱉跟烏龜生蛋的方式一樣,他們會自己爬到沙堆上

挖出一個洞來產下一窩窩的鱉蛋,然後再自己將蛋覆蓋起來

IMG_2937.jpg

也因為蛋非常的脆弱,沒有辦法用機械化的方式處理

一點點小小的撞擊都會造成蛋殼破裂

即時沒有馬上破掉流出蛋汁

但是也會有我們眼睛無法馬上看得出來的裂痕在蛋殼上

所以,怎麼辦呢?!

徒手挖!沒錯,就是要用我們的雙手慢慢將沙子翻開,慢慢挖

我好胖喔.jpg

這是一個苦的差事

因為必須頂著高溫,雙手慢慢的翻開沙子,常常挖到汗流浹背

揮汗如雨,挖完蛋就像做完一次烤箱蒸汽浴一樣~

 

有的時候,還會被躲在沙子裡的鱉嚇一跳呢!

天呀_有2隻淘氣的鱉躲在沙裡.jpg

然後,我老弟想幹麻呢?

我的天啊,居然單手把他抓起來

還敢抓.jpg

我想這真的是第一次挖鱉蛋的人敢做的事情

他張開嘴要咬人了.jpg

 還可以單手抓鱉

一邊拿著我的手機自拍,我的天啊!真有你的!

我只能說_您真大膽.jpg

為什麼這麼說呢?好像非常恐怖一樣

因為,鱉鱉他可是會張開嘴巴,回頭咬人的耶!!

沒聽說過嗎?

傳說,被鱉咬到,可是要等到打雷的時候他才會放開耶~

你看,照片中的阿鱉都露出他2排白白的牙齒的,我弟還在耍寶哩

張大牙齒了啦.jpg

真受不了我這天兵老弟!!

 

瞧,Nelson 家的鱉仔,是不是很漂亮呢?!

Nelson 爸爸可是全心全意精心養殖的呢!!

我們引以為傲的鱉.jpg

 挖出來的蛋就是長成這個樣子

圓滾滾的,很透!

IMG_2934.jpg

哈哈,偶爾還是會有營養不良的但出現

不過這都是要淘汰的壞蛋

IMG_2951.jpg

挖好的蛋,還必須小心翼翼的放進保麗龍盤子裡

一顆一顆,對號入坐,細心呵護才算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