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推薦大家這個好味道『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 』(os: 我一直想幫這道菜取個驚天動地的名子,好秤托出這道菜的美味,但是~小妹我才疏學淺,想了個老半天還是只能稱呼他沙茶鱉蛋,唉呀~)

話說,這一味真的是老少咸宜接受度超高的蔡餚,小朋友吃香香,更是把拔們的下酒好菜!! 超級香的!

錢錢麻我第一次帶鱉蛋回台北家裡煮給家人吃的時候,我老爸可真的是讚不絕口呢!! 然後還頻頻問我,為什麼市場都買不到咧?! 這味~真正好甲ㄟ阿!!呵呵呵~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27.jpg

烹調的方法很簡單呦,來~ 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材料 :  鱉蛋 、 九層塔適量 、蒜頭5瓣 、 辣椒適量 

調味料 : 沙茶醬一大匙半 (1.5 大匙) 、  鹽1小匙

 

作法 :

Steps 1: 用清水將鱉蛋表面上的沙子清洗乾淨。 ( 鱉蛋要吃才洗,蛋上面會有一點點小沙子是正常的,沒有要吃以前是不能碰水的喔!!)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01.jpg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02.jpg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05.jpg

 

Steps 2: 蒜頭拍碎,辣椒切片備用。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04.jpg


Steps 3: 鍋中直接放入"少許"的水 (太多的話會沖淡沙茶的香味)

在鍋中放入水.jpg

 

Steps 4 : 全程以中小火烹調 (注意 : 要轉中小火,以免蛋會爆裂的太誇張,溫度高一些,蛋會自然的裂開,沙茶醬等等的醬汁就會自然的滲到蛋裡,會很香甜 )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11.jpg

 

Steps 5 : 然後將鱉蛋直接放入,同時將鹽巴,蒜頭,沙茶,辣椒放入。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10.jpg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14.jpg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15.jpg

 

Steps 6: 燒滾後,蓋上鍋蓋,悶煮約2-3分鐘。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17.jpg

 

Steps 7: 打開鍋蓋,稍微翻面一下,然後在蓋上鍋蓋悶一下,讓每顆蛋都均勻的被煮到。( 只要稍微適當翻動就好,不可以過分翻煮喔,這樣蛋會碎光光。但是也是要有翻動,讓蛋微裂,醬汁才會吸進蛋裡面,味道才會濃郁 )   

Steps 8: 最後再加九層塔拌炒一下下,再蓋上鍋蓋悶一下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16.jpg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17.jpg

 

Steps 9: 最後打開鍋蓋,均勻拌炒一下下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19.jpg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21.jpg

Steps 10: 然後就可以香噴噴的起鍋囉!!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24.jpg

ps. 1  對烹調更講究的朋友,可以以高湯替代水下去煮,會更香濃喔。

ps. 2  喜歡一點點酒氣的朋友,也可以在起鍋前,放一點點鍋邊酒,也會更增加香氣喔!!

 

小小建議: 如果這道菜要在午餐或晚餐時吃的話,這道菜適合最後烹調喔,因為鱉蛋要趁熱吃才好吃! 冷掉就沒這麼可口囉 !!

 

 


最後我們讓從小吃到大的C.C.為大家詮釋到底這沙茶鱉蛋吃起來的滋味是如何呢?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37.jpg

 

鱉蛋不含膽固純,不容易凝固,你看,經過上面這樣的烹煮時間,敲開蛋後還是一樣~晶瑩剔透!!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64.jpg

 

來~ 吃一口看看吧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jpg

哈哈,C.C. 不知道他是真的是很賣力演出還是實在是吃得太開心的,嘴角還帶起便當來喔,還真的很會耍可愛耶~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51.jpg

沙茶鱉蛋吃起來的滋味~ 就像他這樣,幸福滿溢

秋旗吃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2.jpg

養鱉人家的好味道,你也來嚐嚐吧~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_33.jpg

開心食譜第二彈,錢麻在這裡跟你分享囉~~

ps. 我為了把每一個小細節描寫清楚,所以步驟多了點,看起來好像很麻煩~~別怕別怕,其實簡單說起來,2-3個動作就完成囉!! 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