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奇鱉吃什麼嗎?

我們家的鱉鱉吃的可好的呢!!

坦白說,吃得比我還好呢~

他們天天吃新鮮的魚貨,我還不見得天天有魚吃,我看阿,我也要來當鱉,天天吃大餐喔~ㄎㄎ

養鱉_04.jpg

最近有滿多朋友再問 『 鱉吃什麼呀?? 』、『 你們都為你家的鱉吃什麼??  』

所以呢,今天小幫手錢錢麻就要來回答大家的問題囉~~( 看,我多麼認真的經營對吧,給倫家拍拍手一下嘛,ㄆ )

 

要餵鳖的那一天的早上,就會有這樣的魚貨專車送新鮮的魚貨來我們鱉池

養鱉_116.jpg

這就是我們家阿鱉最新鮮的主食了,吃很好對吧!

有的時候這裡面還會有一些很奇特的深海魚,什麼小鯊魚阿,魟....等等等等稀珍的深海魚這裡都看的到

這也是我們家養鱉非常耗成本的關係了,大量新鮮魚貨!! 爸拔說,要把我們家的鱉養的頭好壯壯健健康康的呀!!

養鱉_117.jpg

除了魚貨以外,還會另外加入魚粉進去當作鱉的飼料。據我所知,並沒有每戶養鱉人家都有給鱉吃鮮魚貨的,也是有只吃魚粉的餵養方式,因為大家的想法理念不同,所以餵養的方法配料也會不一樣啦。

 

接下來就是來說說到底要如何處理這些大魚塊呢?

噹啷 

派出我們家引以為驕傲的機器來處理囉

養鱉_11.jpg

這是養鱉人家的一大突破喔,聽爸拔說,以前養鱉真的很辛苦,因為這些魚貨都是冷凍的,完全必須靠人工的鑿與攪拌,哇~~光想像我就覺得,好累好累!!

所以,聰明的旗爸,就發明了這台機器喔!!

聽 Mr.鱉 跟我說,這台機器是他爸爸想,然後跟工廠的人員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依照我們的要求製作出來的

這也是養鱉人家所用的飼料攪拌機的第一代機器喔

Mr. 鱉 說,記得是他國中的時候吧,好多同業都來家裡參觀這台機器,大家都來看看怎麼使用與實際的樣子,然後自個兒也訂製一台回家用

所以這台機器可是我們家的驕傲喔!!

不過真的很可惜的是,以前爸爸們那一輩的人『專利,著作權』的觀念並不深,當時沒有申請下專利可真的很可惜~~

養鱉_118.jpg

唉... 老爸的智慧耶

聽說現在全台灣的養鱉人家,也都是用這台機器再攪拌飼料,只不過有一點一點的在小改良過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就是用這樣的機器,把所有要給鱉仔吃的魚貨魚粉...等等攪拌成一桶桶的魚漿

養鱉_05.jpg

然後準備餵食囉

養鱉_42.jpg

雖然鱉池沒有美輪美奐的漂亮裝潢

但是我們非常的注重環境與器具的整潔,所以每一次攪拌使用機器過後,都要非常仔細的清洗乾淨

養鱉_40.jpg

噹啷~ 你看,這樣的亮度有像是第一代發明的第一台機器,使用了十多年的金屬光澤嗎?

超乾淨的吧~~

養鱉_41.jpg

不只清洗機器而已,連地板都要沖洗過才安心!! 這才是我們要求的好環境好品質呀!!

養鱉_74.jpg

 

餵食的工作不僅僅只有這樣就結束了

接著辛苦的就來囉

你看~~屏東的天氣好到讓我忍不住的哼起歌來,『今天天氣好晴朗~~』

養鱉_24.jpg

這是我們家的鱉池,很棒吧!!

養鱉_18.jpg

是的,最辛苦的不外乎是頂著艷陽高照,冒著被曬成小木炭的風險~~ 養鱉囉!!

養鱉_20.jpg

從這裡開始,沒有機器幫忙,純粹人力一點一滴的慢慢把泥狀飼料放到鱉鱉們吃飯的版子上

養鱉_91.jpg

從小耳濡目染的 Mr. 鱉 也練就了一身養鱉的好功夫,跟著爸拔一起養鱉去

養鱉_101.jpg

大片的鱉池,全部都要細心的餵養

養鱉_88.jpg

然後鱉鱉就會浮出水面來吃飯飯囉

養鱉_37.jpg

鱉的警覺性很高,一點點風吹草動他們就會躲起來,所以我特別借姊夫的大砲來拍攝這些照片

讓我們再靠近一點看他們吧

養鱉_65.jpg

生物真的很奇妙,對嗎,ㄎㄎ

吼~~ 太陽真的也太大了吧,我跟拍的都覺得臉燙手燙的了,更何況是天天要這樣工作的爸爸跟 Mr.鱉,真的很辛苦耶

養鱉_113.jpg

當我完整的餐與整個養鱉的過程,我對工作的人真的覺的~真辛苦 ; 對生活在我們家的阿鱉真的覺得~好幸福!

一樣是當鱉的,在Mr.鱉 跟爸爸的照顧下,吃的好,住的好

 

你看這小傢伙還在水裡悠游的油著泳呢

你們這些小鱉們,就開心的在 Mr.鱉的細心呵護下長大吧

養鱉_85.jpg

這就是我們家阿鱉吃的情形囉

讓我忍不住的還是想來說一下『 鱉阿,你們也吃太好了吧!! 』

養鱉_07.jpg

滿滿的魚耶~~~

其實我寫到這裡也漸漸能理解為什麼鱉的營養價值這麼高了,天天都吃得這麼補,不高也難阿!!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