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我們家的印刷大哥真的很淘氣,老是喜歡出一些題目來考我

總是要給我內心極大的拉鋸戰,住在心裡的天使跟惡魔又開始跑出來湊熱鬧

每次要下決定的時候,總是要來個內心交戰個幾回合

別鬧了,印刷大哥.JPG   

為什麼呢?

 

故事其實是這樣發生的….

 

在我們滿心期待印刷出來然後包裝的成品時~~

某天,我在星巴克排著長長的隊伍正要買買一送一我最愛的焦糖巧顆力碎片星冰樂的時候

我接到錢拔打來的一通火燒屁股的電話

說『怎麼辦? 出大包了啦!!』我嚇死了說『怎麼了怎麼了?!別嚇我喔…敢嚇我你就死定了…』

『印刷廠出包了! 我們鱉蛋粉的包裝出錯了! 小獎牌沒印到,主封面狗狗旁邊的公司Logo也沒印到…可是,全部的鱉蛋粉封罐廠都已經包裝好了…』

鱉蛋粉_包裝_01.JPG

(還有這裡....建議用量沒印到,公司資訊也不見了)

鱉蛋粉_包裝_02.JPG

這還真的是非常大的包!我臉都綠了…排隊買星冰樂的好心情也沒了

『搞什麼麻! 印刷廠的員工,是都不校稿,閉著眼睛印的嗎? 怎麼會出這一種包,太誇張了吧…』

因為這是我們家的第一個產品,都還沒出來見客呢!怎麼可以用這種不完整的面貌來跟大家打第一聲招呼?!

更尤其是我們費了這麼大的心血,幫他設計了一件這麼美麗的衣服,怎麼可以現在來東補一個洞西補一個洞的,很悶耶

我聽了其實非常的火大…因為不想要在一路堅持好品質的最後卻要吃下這種不完美

你知道嗎?!這鱉蛋粉帶著我們多大的心血在裡面呀…他根本就已經是我們一點一滴孵出來的孩子耶,要他穿著有瑕疵的衣服真的很不甘願耶

東西要做就一定要完美阿,不好不完美,我寧可不做

Twinkling Star是讓我很驕傲的東西耶~~這樣子我都會不好意思拿它來推薦給人家了

鱉蛋粉_包裝_03.JPG

 

錢拔一開始也跟我一樣氣憤,想說…這一定要重做的阿!然後很激動的打電話刷公司的老闆

一開始很擔心他會吃掉我們是小不拉嘰的公司

不願意負責賠償所有的後續動作,整個就是把人心想的很邪惡

可是…我們都猜錯了!

印刷大哥很有心的想負責幫我們重印,連封罐廠重封的費用也願意負責,然後也還一直跟我們道歉

 

(比較一下,就知道差在哪裡了)

鱉蛋粉_包裝_04.JPG

 

但是,這時候換成錢拔動搖了…

因為,這只是包裝…

雖然他沒印好有瑕疵,但還是不影響內容物的真材實料阿…

如果把已經封罐好的鱉蛋粉再拆掉重印重封,損失的,不僅僅是印刷的耗損

還有這一罐罐的圓滾滾的罐子,就都會棄置不用了

這會浪費多少資源阿?!

我們的地球,我們的樹木….怎麼辦?!

好心腸的鱉先生一直再拿這一點打壓我『我們該為了我們的地球著想,這樣也是做善事呀』

因為這樣,我也動搖了…

 

但是要這樣子勉強推出一個沒有perfect的東西,我的心,一直很糾結…

真的有被揮了一棒的感覺

 

就這樣,心裡一直在拔河,天使與惡魔誰也不讓誰

我們暫時休兵了~

決定等錢拔明天跑一趟台南的封罐廠看看,是不是有任何的修補的可能

雖然印刷老闆願意負責我們也不會再有任何成本的支出,但是能不浪費資源就不浪費資源呀

 

隔天,鱉先生去看了重包的結果…

唉!沒辦法,即使機器切的在剛好,還是有重新被包上的感覺…不是一開始一體成型的樣子

這可不行!如果被誤會是舊裝重包還是中古屋拉皮的,這還得了!! 商譽商譽重要阿!!

 

這一回是惡魔先生獲勝! 重印重包!

但是讓我們心裡比較欣慰的是,這些包裝還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這樣一來,我們的罪惡感也不會這麼大了!

所以就這樣…還必須拜託已經訂購的朋友,要再多等個幾天…

 

但是,呵呵! 好事總事多磨的…印刷廠就是不放過我們,第一回合終了後,還是又來了個第二回合

2天過後,印刷大哥很有誠意的幫我們趕工重印出來了

拍拍手!! 這次沒有印錯了!! 該有的圖案,該有的標示,一個也沒少! 還好還好!

 

但是~~又出錯了! 嗚嗚嗚嗚….jolin.gif

 

那兒錯?!“霧批變亮批”

霧批是走質感路線,低調的華麗; 亮批是走閃亮路線,整個是金閃閃

我們是想要走個低調的華麗風,硬是要讓我們很高調就對了!

雖然一樣跟印刷老闆大哥反映了,印刷老闆又表示願意負責

但是,印刷大哥已經錯了一次,負責重新印刷,在加上補償我們的封罐費用,應該接我們這筆單應該是已經沒賺錢了

如過這次再重印的話,豈不要虧錢了

別這樣阿,我們也是希望印刷大哥可以賺錢的呀…

所以,第二回合,天使贏了!我們決定這一批就這樣封罐了!

雖然跟我們原先的設計跟期望有點點落差,但是只要不影響大局,還是別浪費資源的好!

 

只是~~拜託拜託! 我心臟沒這麼強! 別再來個第三回合了阿~印刷老闆大哥!跪拜禮new.gif

 

不過,雖然烏龍事一堆,但是印刷大哥家的印刷功力真是了得!

很漂亮的!連封罐廠的老闆都說漂亮!我們也是豎起拇指的說滿意!

所以,我們還是會繼續跟這家老闆合作下去,因為印刷大哥也是性情中人,很有”尬滋”,也很有負責的態度,我欣賞!

只是,大哥呀,要對自己公司的品管管嚴一點,不然客戶會嚇跑光光的喔~~呵呵呵…

 

最後呀,還是要感謝一下,幫助我們完成這美麗作品的推手們

還有耐心等候的你們~~謝謝~~水汪汪.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