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匆匆忙忙得從台北參加完公司部門的餐聚,火速搭高鐵南下到屏東的時候,已經11:30了。簡單收拾好我們兩個人的行李也已經超過午夜12:00了。雖然身體有些疲倦,但是心裡想到要飛出去,我還是一樣開心到睡不著覺。很像準備要遠足的小朋友,前一晚上總是興奮的睡不著一樣!

因為是一大早7:45的航班,所以我們一大清早不到6:00就得起床準備了~

今天,我們要出發啦~這是兩個大男孩第一次飛出台灣去。聽Nel說,他們已經開心好多好多天了呢!!呵呵,孩子究竟還只是孩子!

20110729_小港國際機場_063937_lx5.jpg 

姐姐一到機場的免稅商店,眼睛雄雄得放出光芒~

20110729_小港國際機場_065904_lx5.jpg 

所以,正當我們東瞄西看亂拍照的同時,姐姐已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馬上買了個猴子包。結帳速度之快阿~~ 

20110729_小港國際機場_070842_lx5.jpg 

就是這隻猴子,馬上就讓我們掏出荷包,沉淪的第一站。Nel還笑她姐姐說『齁~照你這種花錢的速度,我看我們換的港幣,可能不夠你花喔~行李箱也不夠大』呵呵呵~

20110729_小港國際機場_070557_lx5.jpg

哈哈,這是小港機場裡面的WC啦,裝潢點綴得真漂亮,所以Nel硬是被我拖過來拍了一張照

20110729_小港國際機場_070254_lx5.jpg

一下子就要登機了~~

姐姐說,因為他也要一個可以背在身上好背的包包,所以馬上就把猴子包給揹起來,LV被打入冷宮了~ 

20110729_高雄飛往香港的華航_072339_lx5.jpg 

我真的很愛拍照,記錄下旅程中的每一個時刻,每一個表情,即使不是甚麼特別的景色,放到超大的大頭,我也愛拍!

所以,我連坐上機位,還是拍拍拍, 拍不停~

我想,隔壁的那位大叔,心裡應該是想說,哪來的土包子,是沒坐過飛機嗎?怎麼拍不停阿~~

哈哈,沒關係,本姑娘就是天生厚臉皮,我就是愛拍咧~~

20110729_高雄飛往香港的華航_073102_lx5.jpg 

不愛拍,怎麼能抓到這大演恩第一次飛上天的專注神情阿! 

我喜歡他專注的神情.jpg 

在飛機起飛跟下降的時候,這位大眼睛可愛小弟說『 媽媽~我覺得心臟跟鳥鳥癢癢的~』哈哈哈,快笑死我了啦!

再急速距離的下降的時候,心臟真的會有一種縮一下的感覺,但是,我可不知道連鳥鳥也會~呵呵呵,我想這種奇特的fu,還只能是男生們才懂得吧~ㄎㄎ

20110729_高雄飛往香港的華航_080053_lx5.jpg 

Ya! 我又飛在天上了~

20110729_高雄飛往香港的華航_080120_lx5.jpg 

這....這....這....

雖然聽說華航的機餐不好吃,但是...第一次親眼看到親眼吃到,終於能體會大家所說的了~實在有夠難吃的!! 這兒童餐也遭糕到不行! 比大人餐還慘!! 後來小朋友還跟我們換了一盒米粉過去,換Nel 吃兒童餐。你看~多慘!

為了這餐點,我想,我下回應該不會想再搭華航了吧~~

真希望他們能給我一張旅客服務滿意度調查的問卷,那我真的會好好的抱怨反映一下~

難吃到爆炸的華航機餐.jpg 

從小港飛香港真的很快,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20110729_高雄飛往香港的華航_080212_lx5.jpg 

飛得真快~

20110729_高雄飛往香港的華航_080702_lx5.jpg

這傢伙每次都能在機上睡著,不管長程或短程,只要吃完機餐沒多久就會昏睡。我再想,該不會是空姐在裡面放了安眠藥吧?!不然他怎麼能好睡道這樣啊~ 

20110729_高雄飛往香港的華航_080225_lx5.jpg 

今天在香港的天氣是多雲的,也可能會有颱風來搗亂。但是,昨晚我有好好的禱告,希望接下來的3天,會是個好天氣~起碼別颳大風,下大雨,讓我們沒辦法玩下去就好!這可是小朋友們第一次出國耶~掃了興可就不好了~~所以,好天氣好天氣,來吧來吧~你知道我很愛你的對吧!!

20110729_高雄飛往香港的華航_080312_lx5.jpg 

姐阿,我有帶著你的平安祝福一起飛上天喔!

20110729_高雄飛往香港的華航_080802_lx5.jpg 

落地了~~ 地板濕濕的,不妙~看來剛剛下過雨,天氣也灰濛濛的

20110729_高雄飛往香港的華航_085918_lx5.jpg 

雖然如此,起碼在我們落地的時候雨沒有嘩啦嘩啦的下呀,這樣至少也是不錯的

20110729_高雄飛往香港的華航_090121_lx5.jpg 

ya!! 不管怎樣,我的心情依然很好,拿好行李,準備下機囉~

20110729_高雄飛往香港的華航_091118_lx5.jpg 

第一次踏在香港的土地上,開心開心~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1241_lx5.jpg 

平面的電動手扶電梯,看來讓這兩個孩子很開心。哈哈,這種設計真貼心,適合我這天生的懶骨頭~不不不! 其實我搭它是因為要儲備戰力,不是懶惰好嗎~~ㄎㄎ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1358_lx5.jpg 

沿途都有清楚的指標,都是繁體中文字,即使是第一次來的我們還是第一次自由行來香港的朋友,也可以輕輕鬆鬆的跟著指標走就可以囉~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1909_lx5.jpg 

跟著指標,我們穿越一個又一個的手扶梯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2003_lx5.jpg 

很幸運,我們一下來,馬上就有穿梭的捷運接我們過去,一點也沒等到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2109_lx5.jpg 

我們到了另外一棟客運大樓(一號還是二號,我已經傻傻分不清楚了~不過這還是沒關係,一樣,跟著指標走就好~免驚!免驚!)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2309_lx5.jpg 

我愛胡亂拍照,不小心還拍了不給拍照的免稅商店~聽說,這裡的商品並沒有比外面的便宜,所以來香港玩的朋友,直接穿越過去就好,這裡不值得我們花時間停留哈。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2518_lx5.jpg 

繼續走,繼續走~~我們要去辦入關的手續了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2548_lx5.jpg 

抬頭一看,這裡的建築,真的還滿不錯的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2611_lx5.jpg 

Nel 每次到出入境的時候就會開始繃緊神經,緊張兮兮的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2630_lx5.jpg 

我咧~~還是裝皮皮的,到處拍拍。他說,你再這樣,到時候如果被當有問題的人,抓去捅屁股,還是驗尿,看你怎麼辦! 哼~~討厭鬼!!不過我還是忍一下好了,有小孩姐姐在,總不能拖累他們吧~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2659_lx5.jpg 

挑夫~等行李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4535_lx5.jpg 

拿到行李後,這龜毛的家伙才願意放鬆他臉上的線條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4612_lx5.jpg 

離開海關了~~這總能讓我拍一下了吧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4744_lx5.jpg 

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就是要從機場搭S1穿梭巴士,前往『東涌地鐵站』,然後再轉搭地鐵到『欣澳站』,轉搭迪士尼專線,就可以到迪士尼囉!

其實,如果人多的話,搭 Taxi 直接到Disney或許比較方便,因為他們似乎距離並不遠。但是,我會選擇這樣安排的目的在於,我想讓小朋友們搭搭可愛的 Disney 列車,經過精心設計規畫的 Disney 車站。所以才會選擇了比較麻煩一點點的路線。

香港國際機場搭車到迪士尼.jpg  

其實,翻了這麼多旅遊書,上網爬了這麼多文,香港這麼複雜的交通搭車方式,車子票卷...八達通卡,港鐵遊客全日通卡,機場快線遊客八達通,bra,bra,bra...

我發現除了真的排了卯起來搭地鐵的路線,或者是瘋狂搭快線4趟以上,才買其他種車票卡才划算。不然,如果是市區走走逛逛...等等,還是搭渡船...等等的行程,還是普通八達通卡最方便了。他很像我們現在的捷運悠遊卡,電子錢包類型的票卡,除了本身車資就有一些優惠折扣了以外,其他的交通工具像是港鐵,機場快線,電車,大部分的巴士,叮叮車,渡船等等的交通工具都能用,甚至在便利商店買東西,Starbucks買咖啡,通通都能用。超方便的~~

所以來這裡自由行的旅客,不論如何,為了方便起見,買一張就對了!! 想想~~不用為了搭車換零錢,排隊買車票,這是多麼方便的事呀~~一定一定要買的啦!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4954_lx5.jpg 

而且一出關,在要往機場大廳的方向,就有櫃檯馬上就可以購買了喔!讚!! 因為這次的旅行是我作的功課,所以Nel只願意在一旁放空,完全丟給我去買。哼!沒關係,他們都會說中文,我很會買~~看我的~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5051_lx5.jpg 

將~~我們一共買了5張卡,小朋友的有額外再加值50元以外,我們全程都沒有另外在儲值過了。一直到回來的時候,我們還用了小孩的儲值卡在機場starbucks還買了一杯咖啡還有找~至於究竟剩多少,我們也沒去查,直接帶回台灣了。反正放三年也不會壞,下次有機會再帶去用就好了呀~

八達通卡.jpg

買好八達通,我們繼續往大廳方向去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5321_lx5.jpg 

香港國際機場果然是個重要的交通樞紐,環境規模,真的很大很不賴!! 我們台灣,真的要好好在加強一下了喔~~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5340_lx5.jpg 

基本上,買完車票,繼續直走到大廳的中央處,右轉,有一個出口可以出大廳,往右。穿越幾個車道,就可以到達等待S1巴士的地方了。

20110729_香港國際機場_095651_lx5.jpg 

站牌很大很明顯,不用怕找不到

20110729_搭S1巴士前往東涌站_101028_lx5.jpg 

S1班次很密集,大約10分鐘左右,就會有一個班次

搭到東涌纜車站只需要15分鐘左右~  

下車的時候也不用擔心~ 東涌站是S1穿梭巴士的終點站,絕大部分的人都會在這裡下車,別擔心會坐過頭

20110729_搭S1巴士前往東涌站_101045_lx5.jpg 

這是哥哥,乖小孩~

20110729_搭S1巴士前往東涌站_101100_lx5.jpg 

這是弟弟~~調皮鬼

20110729_搭S1巴士前往東涌站_101222_lx5.jpg 

香港真得是個人多地少的地方,車子也都扁扁高高長長的

20110729_搭S1巴士前往東涌站_101143_lx5.jpg

裡面的位子,超級小~看來當香港人一定要狠苗條才行! 不然搭車很不方便,一個人要占2個位,應該會被白眼吧~

20110729_搭S1巴士前往東涌站_101724_lx5.jpg 

我咧~無處不自拍。我是這次的行程最主要的攝影師了,沒自拍的話,怎麼留下我到次一遊的證據咧~ㄎㄎ

20110729_搭S1巴士前往東涌站_101854_lx5.jpg 

 跟猴子一樣的頑皮小弟,將是我們這次旅程的未爆彈

20110729_搭S1巴士前往東涌站_103055.jpg

成熟的哥哥,沿途都很懂事喔~

20110729_搭S1巴士前往東涌站_103145_lx5.jpg 

車上幾乎所有的旅客都要往東涌站的,裡面也有幾位是台灣的遊客喔

20110729_搭S1巴士前往東涌站_102908_lx5.jpg 

沿途,每一兩分鐘孩子們都問我,阿姨~到了嗎?到了嗎? 下一站就到了對嗎? 短短的15分鐘的車程,我都要被搞得緊張兮兮得了~~哈哈,果然帶小孩出門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20110729_搭S1巴士前往東涌站_103314_lx5.jpg 

Oh ya! 到站了~~

20110729_搭S1巴士前往東涌站_103326_lx5.jpg 

這是東涌車站附近房子的風貌

20110729_東涌站_103337_lx5.jpg 

下了S1巴士之後,跟著人潮走,就可以到東涌地鐵了

20110729_東涌站_103410_lx5.jpg 

將~~就是這裡啦

20110729_搭S1巴士前往東涌站_103542_lx5.jpg 

一樣要搭很長很長的電扶梯下到不知道地下幾層去

20110729_東涌站_103812_lx5.jpg 

然後搭往香港方向的橘線

20110729_東涌站_103903_lx5.jpg 

到欣澳站去轉車

20110729_東涌站_104138_lx5.jpg

基本上,我覺得這搭起來跟台灣的捷運差不多~

20110729_東涌站_104011_lx5.jpg 

差不多的車箱感覺,並沒有讓我覺得特別得新奇感

20110729_東涌站_104055_lx5.jpg  

一樣要到此一遊,哈哈

20110729_東涌站_104203_lx5.jpg 

除了要幫兩個人拍以外,還要幫自己拍啦

20110729_東涌站搭地鐵往欣澳站_104243_lx5.jpg 

沿途仍然可以看到美美的海景喔

20110729_東涌站搭地鐵往欣澳站_105101_lx5.jpg 

到了到了~ 一站就到了,還滿快的呦

20110729_東涌站搭地鐵往欣澳站_105521_lx5.jpg

下了車,一樣有清楚的指標能夠帶我們去換車。原本我在網路上做功課的時候很害怕分不清楚東南西北,會讓姐姐跟小朋友們迷路,還好還好,來這裡都有清楚的指標,跟著走就好,別怕別怕。

20110729_東涌站搭地鐵往欣澳站_105249_lx5.jpg 

最後一段了~ 我們就快達陣了喔

20110729_東涌站搭地鐵往欣澳站_105627_lx5.jpg

噹噹噹噹,傳說中的米老鼠列車出現了耶,好可愛喔~

20110729_東涌站搭地鐵往欣澳站_105419_lx5.jpg 

窗戶也是可愛的米老鼠。坦白說,上面那張照片是我們剛錯過一班列車才能有的優閒景色。當我們所搭的列車來的時候,你知道~~身邊的大陸人有多少嗎?! OMG~~

多道你必須抓緊時機快步往車上衝敢快占位子才能有椅子坐。這時候要忘記什麼叫優閒與優雅,呼!!

20110729_迪士尼專線_110057_lx5.jpg 

車上有很多細緻的Disney朋友裝飾著,很多巧思在裡面。時間如果充裕的朋友,真的可以好好挖寶喔~

這列車真的很有趣~我也好喜歡這Micky的把手呢!

Disney 列車.jpg

印象中,車上會有解說員廣播跟Disney相關的事情,但是,我的注意力完全不在他上面,所以只記得~他說『這台列車即將帶您進入Disney的奇幻夢想世界~』

因為只有一站,所以也滿快就到了。這個以Disney為主所打造的車站,其實真的很美麗,我也真很想好好得多呆一會兒,好好多拍幾張照片的。可惜孩子們耐不住性子,要趕快往樂園跟飯店奔去了~

所以,這個充滿神奇的車站,我們只當他是路過的一樣,來去匆匆阿,好可惜喔~~

20110729_迪士尼專線_110429_lx5.jpg 

出了地鐵站,往後面走(背對Disney入口的方向) 從右邊數過來的第二個等待巴的地方,就能夠搭接駁巴士來往迪士尼的2間Hotel,跟迪士尼樂園的遊覽車了。

20110729_搭迪士尼接駁巴士往迪士尼好萊烏酒店_111539_lx5.jpg 

車班也很密集,10~15分鐘就有一台車。不用擔心會等很久喔~

20110729_搭迪士尼接駁巴士往迪士尼好萊烏酒店_111559_lx5.jpg 

就這樣,費盡千辛萬苦,我們終於可以到飯店check in 買入門票了呀~

卸下行裡來後,終於輕鬆了許多~~

基本上,這裡都要到下午3:00後才能夠check in,可是,我們還是可以先辦好所有住房手續,並把行李寄放再在這裡,然後就可以輕輕鬆鬆去Disney瘋一整天囉!! 

20110729_迪士尼好萊烏酒店check in_112249_lx5.jpg  

我們來囉~~

現在可是艷陽高照的日子呢~哈哈~

 


【充電小站】關於 香港國際機場

 

香港國際機場.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imoon 的頭像
brimoon

鱉鱉的狂想曲(耀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chiang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