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荷軒,一開始我其實並不知道他是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的一間很有名的店,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完全來自於BIBI麻小姮的文章分享 跟 盧小姚的迪士尼美味餐點 。純粹只是為了那迷倒萬千美少女的『豬仔包』跟逗趣的『三眼仔』包還有還有那無敵卡哇伊的『雞仔蓮蓉包』,衝著這三個可愛到翻過去的包子,我才會對這間餐廳心動的。

因為我想給我們兩個可愛的小男生一些些小驚豔!

小朋友嘛…總是要特別花心思準備一下給他們的菜色,才可以讓他們食指大動,願意吃下很多飯飯啊!因為我相信,看到這麼可愛的食物,一定會食慾大開的!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200323_s95.jpg   

我們是預約7/29 Fri. 7:00 用晚餐的。

我在出發前,其實還搞不太清楚晶荷軒的餐點,究竟是比較適合哪一個時段來享用的? 因為看網友的分享,好像是比較偏向港式飲茶類的小餐點。這樣的東西就比較適合下午茶或中午的時候來吃。

可是錢拔說了『我們周五出發,飛機上就有機餐,下了飛機,當然是直接到迪士尼裡面大玩特玩,中午隨便吃吃就好』
我也被說服了,因為還是很怕來了這麼棒的餐廳小孩卻不餓沒食慾也不太好。
所以,錢拔就改預約晚餐的用餐時間。

 

晶荷軒就位在迪士尼樂園酒店1F的位置。(如果以電梯的樓層按鈕來說的話…也可以說是3F啦…應該是山坡地房子的關係,常常讓人樓層傻傻分不清…)
其實就是在皇家禮品店的對面(在這裡也能買到Disney的部份禮品,錯過小鎮大街的…在這裡也可以繼續買喔)。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200907_s95.JPG

晶荷軒的風格,非常的古色古香。走進來…有一種跳脫迪士尼卡通歡樂喜洋洋的tone。充滿著濃郁的東方中國文化色彩。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200703_s95.jpg 

晶荷軒非常的顯眼好找,因為你很難不被她整面大片的水晶荷花給吸引。一整大面的水晶荷花耶,好美喔!把數大便是美的這句成語用在這裡就對啦!!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201011_s95.jpg 

天花板的燈,好像方方正正的燈籠,又很像融合了現代摩登的感覺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200408_s95.JPG 

另一個靠近大門出入口區塊的吊燈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200520_s95.JPG

哇…真壯觀典雅!我拍照技術不太好,實品跟照片比起來…美的太多了!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200535_s95.jpg 

 這是我們今天用餐的坐位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195214_s95.JPG

搭有西式的沙發坐椅。這樣的沙發搭配在中國風的餐廳裡也不顯突兀,中西合併,還滿融洽的。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200242_s95.JPG 

餐桌上還擺上一朵優雅的蘭花,把整體的氣氛,點綴得更棒,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呦!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200447_s95.jpg

坐定位之後,服務生快速的幫我們點好熱茶,馬上讓我們解解渴,放鬆一下下。身體喝了茶暖呼呼的,真舒服!

[茶芥]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192000_s95.jpg

每個桌子上都有一小碟的XO醬,好吃!!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191957_s95.jpg

我一進來後,超級滿心歡喜的期待可以親眼見見品嘗這傳說中的3個可愛包子 ( 雞丁蓮蓉包 + 蠔汁叉燒豬仔包 + 綠色小人菜肉包) 。更是期待姐姐跟2個小男生看見包子的驚艷表情~~(不誇張,我期待到心臟噗通噗通的跳,坐立難安咧~~)

迪士尼點新特色02.jpg  

『什麼?!這個時段沒有豬仔包~~這個時段沒有豬仔包~這個時段沒有豬仔包』腦袋裡真的是閃過無敵的晴天霹靂!我都快哭了我....我期待了好久了耶~怎麼會沒有~怎麼會沒有~怎麼會沒有~嗚嗚嗚。沒有豬仔胞我還來這裡幹嘛? 我要拍桌了啦!!

可是現在飢腸轆轆,我又沒有第二個選擇,所以只好誤入賊窩…沒…沒有啦,我們還是留下來嚐嚐看傳說中的美饌是什麼樣的滋味了。


 
因為這裡的menu只有文字,沒有圖片,所以今晚的餐點,我也摸不著頭緒要怎麼下手才好,所以…我很皮,把這種大的任務就交給姐姐來完成。

因為畢竟是粵式料理,所以第一個上場的是傳統的港式燒臘啦..

[燒味三拼]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191910_s95.jpg 

烤鴨,油雞,叉燒
肉質鮮美,軟嫩適中!一點油膩的肉感都沒有,吃起來的口感讓我意外的覺得清爽。呵呵…食神叉燒飯的電影情節,馬上在我腦裡閃過去…ㄎㄎㄎ

燒臘.jpg 

那麼美味的燒臘,當然要搭配一碗香噴噴的白飯。這裡的白飯,米感是屬於比較硬的,粒粒分明 (不是我的菜,我喜歡在軟香一點點的飯粒啦,就…吃軟不吃硬囉。)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192040_s95.jpg 

湯肚錢拔吃飯,一定要有湯。沒有幫他準備一碗湯的話,他會躲在牆角啜泣…用哀怨的眼神殺死你。所以…姐姐今天一共點了3碗湯,真夠喝到飽的了。呼~~~

 

[ 米奇元貝鮑魚燉雞 ]

這一碗湯,好可愛喔~~不管味道如何,光有Mickey 在裡面,就贏了呀!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192837_s95.jpg 

可愛的 Mickey ,是干貝跟紅蘿菠做的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193019_s95.jpg 

Mickey 干貝因為只有2個而已就留給竣俊跟阿恩吃,看來真的很不錯,因為他們也一直說,好好吃喔~~~呵呵呵

這湯的味道,還不錯呦! 是清清爽爽的干貝豬肚湯。豬肚咬起來很有嚼勁,我喜歡。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193025_s95.JPG 

[椰皇真菌燉海螺]

名子聽起來很威風,用椰子殼裝著也很有特色

椰子殼的湯.jpg 

可是....湯料撈起來看....不怎麼美味。所以我就沒有嚐啦。好不好吃,要問錢拔喔~~呵呵

nel吃椰子殼的湯.jpg 

[豆支 汁鮮冬箛露筍]

這一道是重口味的菜。

一般來說,這兩個都是小朋友不喜歡的食材。可是這道菜真的烹煮的…好。好。吃。喔…連我們家小孩也是一口接著一口的吃呢!
而且,他的蘆筍,好特別喔~~咬起來居然是脆的。跟我們一般再吃蘆筍時候有點軟韌的口感一點都不一樣,超特別的!

除此之外,他連一般蘆筍特有的那一種說不出來的草味也去除了,只留下淡淡的蘆筍香氣。雖然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不過好吃~~推推!!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193317_s95.jpg 

[蜂巢芋茸鳳尾蝦]

在一整尾新鮮的蝦子上,包覆著一層厚厚鬆鬆軟軟的芋泥。外觀炸的金黃酥脆,看起來好像很有空氣感的鳥巢,長的胖胖的,挺可愛的。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193337_s95.jpg 

哈哈,如果這一道菜的蝦子要變成主角的話,可能要換成大明蝦才會比較出色一點喔~

好吃三連拍.jpg

[椒蒜香煎牛仔肉]

這一個呢,也是重口味的。炒牛肉。吃到這一道菜的時候,我幾乎是快站起來鼓掌了!超好吃的~~好吃道我辭窮,已經找不出辭彙來介紹他了。
牛肉毫無肉腥味,超級軟嫩的。很滑口,很入味!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193454_s95.jpg 

這道好吃的炒牛肉,我們家小哥哥已經幫我站起來歡呼了~~這也是他們一直說好好吃的一道菜。

好好吃喔.jpg 

最後…我們還有一道大大的清蒸之類的魚[清蒸新鮮桂花魚]。這也很棒!好吃道我完全忘了拍照,只顧著動嘴巴吃東西。呵呵呵…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195903_s95.JPG 

哇~~我們吃的好飽好撐~好滿足。

滿足感.jpg 

真搞不懂齒縫這麼大的錢拔,每次吃完東西後都要剔牙,到底是在剔哪門子的牙咧~ㄎㄎㄎ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200218_s95.jpg 

這裡就是傳說中的晶荷軒啦,第一次來,幸會啦! 除了沒吃到讓我魂牽夢縈的可愛點心外,其實這裡的菜餚還真的滿不錯的呦。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200623_s95.JPG 

旁邊還有個小吧,應該也是讓晚上的客人來小酌一下的吧~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200823_s95.jpg 

特別的中國風味,很跳脫迪士尼的調調,卻又在餐點裡處處給你驚喜,還是可以感受到迪士尼的喜悅。

還滿推薦大家也來品嘗看看喔!!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200934_s95.jpg  

最後我們再來欣賞一下這一朵朵美麗的晶荷

20110729_香港Disney_迪士尼樂園酒店_晶荷軒_200256_s95.jpg

太美了~ 我們忍不住狂殺了不少記憶卡,呵呵呵呵呵~


[ 我的小心得 ]

超可愛的豬仔包,原來是有限時限量特別限定的! 只有在每周六,日,國定假日,中午12:00 才開始販售開放點餐,因為太可愛了,所以是大家每來必點的美味佳餚,所以店員說,幾乎到中午1:00左右就會銷售一空了呦!!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看準豬仔包慕名而來的,千萬要挑對時間來呀,別跟我們一樣撲了個空….人都已經來了,你知道,沒吃到有多悶嗎~(皺眉)

迪士尼點新特色.jpg  

我們是周五晚上入住迪士尼酒店的,因為晶荷軒剛好就在我們住的酒店內,所以我還很不死心的問『真的只能12:00才開賣嗎?明天就是星期六了,我能不能早一點預定呢?因為我們明天就要退房了』『不行耶,真的要12:00才能點喔』哼!真是有夠堅持的….(悶)

 
可是依我們自己真時跑了一次的心得,覺得…如果是星期六早上直接下飛機搭車前來這裡的朋友,到真正放下行李,買好票卷,準備要去玩的時候,幾乎已經是接近中午時刻了。這時候來吃晶荷軒很剛好,可以吃到充滿Disney驚喜的道地港式飲茶,也可以吃到可愛的豬仔包,又可以感受一下晶荷軒古色古香的典雅氣息,好好坐下來休息品嘗美食,避開炎熱的正午跟入園壅擠的人潮,這才是王道阿!

休息,可以甩掉一大早搭機搭車的疲憊,好好儲備一下等一下瘋樂園的戰鬥力。

而且,坦白說,中午的港式餐點消費比起晚餐的正式菜餚還要來的經濟實惠的多了。這裡的晚餐餐點,呵呵,消費不低呀! ( Total : 1659 HKD )

所以中午來吃港式飲茶類的點心,少少的花費有大大的享受,我想這樣的CP值還比較高一些優喔。


[ 晶荷軒 Crystal Lotus ]
地址 : 大嶼山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
電話 : 3510 6000
類別 : 粵菜 (廣東)、京川滬、酒樓、酒店餐廳、點心

其他資料
招牌菜:片皮鴨、南瓜焗蟹蓋、桂花紅豆糕、薑汁蒸肉蟹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00-14:30; 18:00-22:3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1:00-15:00; 18: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