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我們前一篇介紹鱉鱉的養殖過程及抓鱉後,相信大家對我們一定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囉~

哈哈,不賣關子了!

直接切入主題吧,現在就讓我們來為大家介紹我們都孰悉的。。。超級bling  bling的新鮮鱉蛋蛋吧!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01

這時候呢!這麼晚的時間夾雜的濛濛小雨,主持人跟我到底要去哪裡呢?

那就是。。。夜探鱉鱉生蛋實況!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41

鱉,最主要下蛋的時間都在大約晚上7點之後會陸陸續續上來下蛋。

不過呢!最顛峰的瘋狂下蛋時間是大約晚上1點的時候喔。

所以鱉仔真是個夜生活燦爛的生物耶~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42

其實不只Summer會驚訝,只要是第一次聽過的人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一隻鱉麻麻大約一次可以下16~32顆不等的鱉蛋喔!

夠厲害吧。不過,為什麼新鮮鱉蛋的量還是這麼有限呢?

這是因為雖然鱉鱉一次下蛋的數量頗多的,但是她們一整年產季只會上岸下蛋四次喔!

所以,這也就是鱉蛋有限數量的原因了。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43

當然鱉鱉下完蛋後,但不可能會自己跳出來呀!

而且鱉下完蛋後,會把蛋藏在沙子中然後用自己的身體來壓緊不讓蛋蛋外露。

所以,每天早上的工作呢!就是6點鐘開始起床挖蛋蛋嚕。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44

挖鱉蛋的過程需要十分的小心,因為每一顆鱉蛋的殼都非常的薄。

一不小心就會搓破啦!哈哈,想知道挖鱉蛋的過程嗎?

點這裡這裡,就可以知道挖鱉蛋的秘辛囉 : 【鱉蛋】鱉蛋 挖挖哇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45

 鱉蛋蛋真的非常的可愛、非常的漂亮。

因為不只外觀小小顆的晶瑩剔透,裡面呢!打開更是漂亮的蛋結晶。

超像透明、漂亮蛋黃的涼圓唷~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46

你看summer多急著要跟我老爸.....乾蛋!

不過,這樣鱉挑蛋邊吃蛋,哈哈~只有在產地才吃的到喔!

改天再揪一團來體驗產地吃蛋的快感吧!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47

這時候,有提到新鮮鱉蛋,當然一定會討論到我們最棒的鱉蛋爆毛粉嚕!

將新鮮鱉蛋蛋保留原始成分來做成鱉蛋粉來讓寶貝們食用,我們是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

所以主持人summer才會這麼一臉茫然。。。哈哈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48

我又出現了,因為我很愛現啦!

這時候,當然就要由我們來解釋鱉蛋爆毛粉到底好在哪裡了。

因為 這是我們一步一腳印研發、檢驗、再研發、再檢驗,最後才製作出來的。

所以我們對鱉蛋粉瞭如指掌阿!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49

我這一張也太好笑了吧!! 暈。。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50

鱉蛋爆毛粉中所有的食材都是人用食品級,甚至是有機的食材。

所以人當然也可以直接食用阿。

不過,整個配方比例還是依照寶貝們來設計的唷!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51

說到我們的鱉蛋粉,我真的會講N久都講不完耶!

不過這一點也是我們非常得意的地方。

那就是。。。我們所製作出來的鱉蛋粉比奶粉還要細緻!

如果泡進水哩,攪拌一下就會溶在水裡面了。

均勻撒在飼料上,攪拌一下就會變成寶貝們的乾乾多拿滋囉~

超像裹著糖粉的湯圓啦........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52

大家看看,大家看看,這粉末有多細緻。

越細緻的粉末顆粒之間的張力更強,所以你在抖動的時候,粉末會很難像流沙一樣留下來。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53

挖完也挑完蛋了,當然就進入節目的尾聲囉!

這時候一定要來嘗嘗鱉和鱉蛋到底是什麼味道呀。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54

我們在地的鱉蛋料理就是......沙茶鱉蛋。

超讚的啦!我又餓了。。

想知道怎麼做嗎?就來看看我們的食譜大公開囉。【食譜】 九層塔沙茶炒鱉蛋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55 

接下來這裡是採訪中有我登場的鱉蛋片段了 : 請看 :

最後,不落俗套的也一定要來一個大合照留念的呀!!

在這裡,我也要謝謝東森新聞這次的採訪,因為有你們而帶給我們家這麼特別的經驗喔!!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39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我們對於鱉鱉生態的文章唷。  ^^


 

 更多照片請<<點我,點我>>

延伸閱讀

【採訪】東森新聞 新台灣大體驗 鱉不住的商機 (完整節目影片)

【採訪】東森新聞 新台灣大體驗 鱉不住的商機 (耀月養殖場 鱉鱉介紹篇)

【鱉】鱉鱉的超營養豐富美食

【鱉】抓鱉過程大公開

【鱉蛋】鱉蛋 挖挖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