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般的德國展覽行,結束了,我又回到工作崗位上來好好的奮鬥了。這幾天的歐洲生活,是在如畫般的世界過著苦行僧的日子,這些天,我開了2700多公里的車,走了300多公里的路,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我怎麼會如此瘋狂!

原本想跟大家實況轉播旅程當下的新奇有趣,但是,無奈,我去的歐洲的幾個地方,網路並不是非常便利,常常都是有時間沒網路,不然就是有網路沒時間發文。去了一趟歐洲後才覺得台灣的網路真的是非常便利呀,我們要感恩要惜福呀。

德國 INTERZOO 寵物展是全球最大的寵物展,每兩年舉辦一次。為了讓公司更能走向國際化,把我努力研發的產品推到全世界,不管再怎麼辛苦,我還是一定要來這場國際的展覽闖一闖。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際型的大展覽,行前有很多的準備事情忙的焦頭爛額,也有很多懵懵懂懂不懂的地方,常常打電話騷擾台灣協辦單位,老是被催這裡要回報,那裡要填單,整個壓力很大。忙到連出國期間要住宿的地方,都是出發前一個禮拜才搞定!整個差點要流浪街頭....呵呵。第一次的歐洲行,第一次的國際大展,第一次的經驗總是來的特別的感觸良多,來,跟著我們的腳步,來看看我到底做了哪些瞎事呀~

 德國參展_V1_03_0503   

來到德國的旅程之坎坷......我遇到飛機壞掉大誤點,連續分別被滯留在香港、瑞士各一天。其中的轉機疲勞,升到了最高點。但至少無論如何,我平安到了歐洲,還算是讓人欣慰的事情。

所以,當踏上德國的土地,一下飛機,我只能火速趕到飯店放置行李,立刻趕到展覽會場準備佈置,馬不停蹄的我好累。

德國的車,一定要這麼可愛就是了!

隔天,展覽開始的這天,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到了會場。

Nürnberg Messe GmbH 專門舉辦各式各樣的大型展覽的地方,據我專門跑展覽的翻譯說,德國除了慕尼黑外,就屬這裡最大了

 

因為住宿的關係,每天,我都搭著10€ 的 TAXI  到這個西區入口處進場

我喜歡這樣開闊的展示空間 

入場大廳

一進來就可以看見好大的地圖,名列所有參展廠商的資料

國際的舞台上,印了耀閱公司名字,好興奮呀! 

我們在這裡!

 

這是一個不對消費者開放的展覽,所以每個人幾乎都是西裝筆挺的,台灣的輕鬆了許多,面對的是第一線的消費者,感覺不像是在談生意,反而像是跟朋友一樣聊天般輕鬆。德國寵展,像是上戰場一樣的刺激!是不一樣的挑戰。

IMG_0768  

這裡的展覽跟台灣不同,全面禁止拍照的。不過在展場上偶爾你仍然可以看見全副武裝的攝影師,但,這必須是媒體相關產業人士才行,同時也是要跟大會申請相關的準證才可以拍照的。

所以展覽中所看到的東西,一切都只能記在腦裡用心感受了。很可惜,不能拍回很多照片跟大家分享,但我還是少少的拍了一些我還能拍的東西啦。因為能拍的東西太少,所以這四天的展覽過程的精華,就讓我濃縮成一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囉!

台灣的廠商大部分都是參加台灣的主題館,以國家的名義集體出動。

這是我們的小攤位, 在距離跟運輸的限制下,這次的我們沒有太多的擺設跟裝飾,只有簡單的產品跟海報擺放而已。

我第一年來德國的小攤位,小小的,但這是我跨上國際的一個小起點!

簡單的把商品都擺上去...

加油加油加油

好久沒從頭到尾都以英文介紹產品,都快咬螺絲了,還好一陣子後慢慢的找回說英語的感覺...

全場全外語的介紹,不錯不錯,我還 HOLD 的住

我最意外的驚喜客人!!Vicky

嚇到我了,出發之前完全沒想到在這裡會遇見 Vicky ,這不是台北展、台中展、還是高雄展,而是德國展耶!一飛是半個地球的距離,哇~

我跟錢麻看見 Vicky 走進我們的小攤時,兩個人有狠狠的驚嚇了很久,呆滯到說不出話來,太太太驚喜了!!

謝謝 Vicky 來看我們,還這麼棒的帶了台灣的名產來給我們,出門在外也有一點點時間了,好想台灣的美食想家了呢!謝謝妳~

錢麻私心推薦一下,他們家的莎賓與嘉思帕 Sabine & Gaspard 全方位毛髮滋養精華 好好用,妹妹好喜歡呢!

我今年的攤位在 H5121-a 剛好,在館跟館的連通道這裡就有一個小小的餐飲區。

IMG_0713

餐點有簡單的 pizza, pasta, 口味一般般,但鹹了一點,貴了一些

吃膩了德國的鹹餐點,還有另一種午餐的選擇,台式飯菜 8€ ,旅行社代訂的台灣人煮的便當,兩菜一飯。

坦白說,國外的月亮真的沒有比較圓,尤其是食物,台灣的美食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吃,經濟又實惠的!這午餐,依台灣飲食的口味,真的不怎麼可口,但是來到了德國,卻是美味美味呀!在這裡能吃到台灣食物,也太感恩了呀~

IMG_5528  

在這裡能吃到台灣食物,也太感恩了呀~

再來,我們來看看德國的狗狗們~

錢麻現在好喜歡的喜樂蒂,一看見還是忍不住拿起相機狂拍她

德國的狗狗,看起來都好紳士淑女

就算一手帶3隻,也是絲毫不費力

這裡的人都養大型狗狗,很少有小型犬,所以幾天下來,我幾乎非常非常少看見推車

 我在德國的翻譯謝小姐男朋友家的小黑拉拉

我不認識的品種狗狗,真的是好特別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德國的狗狗,每隻都是需要上過課,才能夠給飼主飼養,所以基本上,都不會是從幼犬開始接觸這些狗狗。而且,訓練的單位,會依照主人的工作性質跟生活型態來訓練你所要飼養的小狗,訓練成家犬或者是工作犬都是有可能的。所已在路上不會有流浪犬,地鐵等大眾交通工具,也是一條牽繩就能搭上車,讓我好生羨慕。不過,你所養的每隻狗狗,也都是要繳稅的呦。

 

再來看看簡單的展覽攤位吧....

這裡讓我驚豔的還有樹,直接把樹搬進會場來,還有營造出雪來,好棒的氣氛情境喔~

國家不一樣,販售的寵物用品就不一樣,一個個的小鳥窩,真的很可愛

魚缸裡有猩猩,也太可愛了吧~

錢麻看見這些好可愛的衣服,都瘋了,一直想買回家給錢錢們。可惜,這裡是不能買賣的展覽呀~

展覽館的空間讓人很舒服,大大的走道,開闊的地板

正在佈置前的會場,其實跟台北寵物展大同小異,只是因為是國際展覽,所以在這裡基本上都是國家館。我現在亂亂走到的是加拿大館囉~

這裡不愧是專辦展覽的國際展覽館,更有專設許多的雜誌期刊,讓需要的人可以自行取閱,真的很方便喔

因為這裡不能販售商品,所以大家所帶來的產品 ,還是要請海運公司一箱箱的運回去

除了前兩天以外的陰雨天,接下來都是天氣晴朗的好天氣

 6點中下班,走出來,天還是一樣的亮。在德國夏日,日落時間大概是在晚上10點,所以下班後依然還有很長的白天時間,難得來這裡了,所以,我不回家,要到處去逛逛~

在這裡每天下班,我做的事情都不一樣。

第一天下班,累積了之前搭機的疲憊,早早就直接回去休息了。

德國的樹好綠,好綠。我們兩個正瘋狂的用鐵腳從展覽館走回住處,明明站了一整天腳酸的快炸開,還愛逞強說要散步,很瞎瞎

第二天下班,下起了雨,因為我們亂竄,亂走,連自己走到哪一個出入口也都有一點迷糊了。當下沒有公車搭,也沒辦法攔 TAXI,很瞎的我們,只好淋著雨,想盡辦法搭了車到了市區,隨便走走,卻因為越來越大的雨,卻又作罷又回了飯店。。。

IMG_5460  

第三天下班,錢麻想要把握天還亮著的時候,到 Nürnberg 市區逛逛,偏偏我又聽說 6/9 是國定假日,全德是休假的狀況,我很憂心買不到食物,所以又火速的衝到超市,狂掃了一堆食物,手提太重,又沒辦法逛逛走走就又回了飯店。

 

一出展覽館,馬上就有一站捷運站,很方便呦

德國的捷運,建議一次買足10次可搭乘的票,好像才10,最划算!( 一般單人的單程票就要 2.5€ 了呦 )

 我們台語說買票「打票」,在這裡,還真的是要打票~

滿滿的都是德文,我真的很難懂

這個車站的感覺跟香港好像

紐倫堡中央車站

我喜歡這壯觀的馬克磚貼畫,很立體,很美 

中央車站裡有賣好多食物,但,要價不便宜,一個牛角麵包都要2~5歐元不等

走出中央車站後立刻可以看見好古色古香的城堡

今天搭到跟百貨公司相連的站,其實也就是昨天的下一站而已。附近這幾站,都是紐倫堡的中心地帶,站站之間,相距不大。只是,鴿子跟行人一直是好朋友。他們也會優遊自得的自己在地下大街瞎逛,很妙!

德國人好喜歡吃乳酪,百貨公司底下的超市,隨便都是成山的乳酪

來德國,就是要喝德國啤酒!

我也很認真的在選。

聽說,明天是聖母升天的國定假日,所有店家都是關閉,我一聽很緊張,食物對我好重要!想也不想,剛剛在超市一股腦兒的搬了好多好多的食物回來。

從中央車站也有地鐵可以直接搭回希爾頓飯店的火車。2.5歐。

 這台車,除了特別可愛以外,嚇死人的是車上的坐的不是人!這些德國佬是在想什麼~嚇我一大跳!!

第四天下班,我們終於能排開萬難,好好的把握當下,簡單的散散步了.....

昨天因為很恐慌沒有東西吃,為了帶回一堆食物,買了好多水而沒辦法逛逛被錢麻唸到個臭頭,所以今天下班,我們又跑到市中心來逛逛。聽說來這裡就是要吃大亨堡,所以我們也不免俗的買來吃吃看 

德國香腸,脆脆的,還不錯吃! 但是,為什麼麵包都不熱.....傷心.....

有名的教堂,打點!

優閒的歐洲街道

哇~ 讓人流口水的汽車展示

BMW 的街頭展示,聽說,這裡的車價,相當於台灣一般國產車的價格而已,哇,好羨慕呀

明明天還亮著,但是所有的店家,除了餐飲業以外,陸陸續續都已經關上大門了

我們也只能在路上瞎走瞎逛

 輕軌。人駕,司機看見我在拍照,還很淘氣的慢下速度比了個 ya 讓我拍,真的很可愛耶!

就這樣簡簡單單的隨意走走,我們結束了這幾天的展覽日子。

回到最後住宿的飯店.....

希爾頓飯店附近的一間中國餐廳。 

速食店是我出國時候的好朋友。在國外,素食餐店常常老是擠滿了人,除了營業的時間比較長一點點外,價格比起外面餐館來說,特別的便宜。跟在台灣的印象感,是完全相反的。

肯德基爺爺在歐洲好貴呀

現在時間,晚間8點多,才剛剛進入黃昏而已...

很低調的錢麻~

再見了,2014 INTERZOO 我們會在來的!

 

感謝在這個展覽期間所有幫助我的單位、家人、朋友、公司的同事,謝謝你們呦,有大家的鼓勵跟支持,我們才能努力的突破,走了這一趟的旅程,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