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非凡節目來採訪的日子,可說是風和日麗,是個相當適合出外拍照玩耍的好天氣!果然因為鱉鱉要上節目了,所以老天爺很賞臉!(XD)
小幫手想想~距離上一次的採訪都已經有近一年多的時間了呢!而上回東森節目來採訪時,小幫手沒能來得及參與,因此這次的採訪,可是讓小幫手從接到採訪電話的時候開始,就一直期待了呢!

這拍攝行程相當豐富!每一個小細節都被完整的紀錄下來,所以大家可以想像的到這次的節目有多麼詳細且貼近鱉鱉的生活了吧!這次就讓小幫手做大家最貼心的主播,為各位粉絲朋友們一窺拍攝現場以及許多"不得不說"的幕後花絮啦!

IMG_7735.JPG  
艷陽天的正中午,非凡媒體的拍攝團隊就抵達鱉鱉在屏東的養殖場啦!錢拔與妹妹前去熱烈歡迎美麗的主持人--縈縈以及專業級的拍攝團隊們。(灑花~*\(^_^)/* )

IMG_7756.JPG  
這一次妹妹也有在節目中也尬上一腳喔!與縈縈共同拍攝,採訪鱉鱉,可愛氣勢完全不輸人喔!


一開始的拍攝就是先從小鱉的食物製作開始。可以看到攝影大哥相當仔細拍攝小鱉的食物呢!這一塊塊新鮮的漁貨會與高營養的營養粉一起攪拌成好吃的魚漿飼料,成為鱉鱉養成獨家好鱉的秘訣啦!

IMG_7778.JPG  
呵呵!當縈縈知道小鱉們吃的是這麼好的魚貨來源時,很是驚訝呢!而且不說你不知道,別小看這一塊塊魚貨,都是每天到魚市場去採購回來,新鮮程度不在話下!而且每一塊足足約有25公斤重呢!這下大家就知道我們鱉鱉所吃的飼料原料有多麼優質又扎實了吧!

IMG_7822.JPG  
當製作完成的飼料,會成為魚漿,被分裝在桶子中,再來工作人員就可以輕鬆地推著推車去餵食鱉鱉啦!
看看主持人瑩瑩,原本想試試桶子的重量,結果卻抬都抬不起來。我說~這真的是得讓專業的來才行呢!看看一旁的陳爸爸笑得多開心(燦笑)。

IMG_7900.JPG  
在養殖池的小道上,縈縈還不時探頭看看池中的小鱉們在哪裡,只可惜~小鱉們都很害羞的,就算是只有水面上影子的晃動也會讓小鱉們嚇得不敢出來啊。
說到這裡小幫手就覺得很可惜~小鱉們真是沒眼福啊!(嘆氣)

IMG_7918.JPG  
好在,小鱉們還是吃的到縈縈親手餵食的飼料~看看縈縈餵的有多認真,就是希望每一隻小鱉都能吃得飽飽、長得壯壯又好吃!

IMG_7947  
你看!你看!這不就有一隻小鱉悄悄跑出水面了嘛!

IMG_7937.JPG  
餵食完小鱉們,妹妹就要正式和縈縈一起閃亮登場啦!瞧瞧妹妹化身成為可愛的鱉鱉小探員,帶領縈縈找到錢拔,一起發掘更多"古代夜明珠"(鱉蛋)的祕密喲!

IMG_8067.JPG  
不知不覺,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來,不過可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喔!鱉鱉的夜生活也同樣精采喔!
鱉鱉的夜生活啊~是鱉鱉生態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母.鱉.產.蛋!可是啊~這產房需要昏暗且安靜的場所,因為母鱉在產蛋的過程中,不能受到任何的驚嚇,要不然可是會影響鱉蛋的品質呢!

IMG_8075.JPG  
因此拍攝團隊只能偷偷地在一旁打光拍攝。而一片漆黑中,縈縈帶著妹妹鼓起勇氣為大家探索鱉蛋產出的過程,相當小心翼翼地,以不打擾母鱉為主,順利完成這一階段的拍攝。

當拍攝完畢後,其實已經將近10點的時間了!在屏東的這個時間啊~可是已經有許多戶人家都已經熄燈了呢!基於明天一大早就要進行第二天的"體力活",大夥也就早早散會去見周公啦!

--------------------------------------------我是隔天分隔線----------------------------------------------
(跳一下!) 5點多鐘,當大家都還在被窩中的時候,所有工作人員就已經起床,準備體驗抓鱉的拍攝了!


縈縈:我抓到一隻了!(燦笑)

IMG_8116.JPG  
抓鱉要在近半個人高的水池,將雙手伸進去瞎摸,因此很靠經驗和技術的喔!縈縈在陳爸爸的幫忙下順利抓到鱉鱉,是不是很厲害呢!?


哎呀!抓鱉可要小心!一不小心就會被小鱉們咬到喔!不過被咬不用怕,陳爸爸貼心告訴大家,被小鱉咬到只要將小鱉再放回池子中,小鱉就會放"嘴"囉~

IMG_8112.JPG  
辛苦了一個早上,抓到了平時害羞不見人的鱉鱉們,讓全體工作人員及拍攝團隊都相當興奮呢!小幫手也因為這一次的拍攝見到了鱉鱉本人,對小幫手而言也是個很新奇的感受!

IMG_8085.JPG  

幕後花絮就讓小幫手為大家揭到這一幕,不過可別以為這次的拍攝就到這邊了喔!當然不是啊!還有更多更有趣的拍攝內容還沒說出來,不過最後就讓小幫手保留一些神秘~要想知道更多鱉鱉的秘密,就要準時收看這禮拜六的"360行向前衝"的鱉鱉採訪特輯喔!

v( ̄︶ ̄)y
謝謝大家~~(揮帕)

撥出資訊

頻道:58台非凡電視節目- 360行向前衝
時間: 首播9/20 (六) 20:00 重播9/21 (日) 16:00
家中沒有安裝第四台的朋友也別擔心,現在的觀眾很有福氣喔
台視每周二晚上10點鐘也會有重播喔!

節目預告 ( 需要登入FB 後才能看的到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