鱉蛋聲明稿-20120920  

今天真的非常地不開心,我們一直以來,從2010年開始推廣新鮮鱉蛋蛋至今。最主要的用意是想要讓寶貝們、讓大家都可以享受到最棒的新鮮鱉蛋品質,所以我們在挑選過程非常的嚴格。相信支持我們的大家都知道,我們一路走來,全部過程(養殖場環境、挑蛋過程、檢驗報告、水質監測、鱉飼料的餵養)甚至鱉蛋粉的研發過程,我們完完全全的公開讓大家都可以看的到,因為我們要給大家的不僅是好的食材、好的產品,更是最安心的保證。但是,9/13 FB上出現有人去找其他鱉場來賣鱉蛋,我們並不反對大家可以去找其他的鱉蛋來源,如果其他的鱉場也可以用同樣的挑選程度來提供新鮮鱉蛋給大家,我們很歡迎他們一起加入。如果說只是因為可以達到賺錢的目的,而隨隨便便找一家鱉場來提供來源不明的鱉蛋,也沒有辦法為大家把關鱉蛋品質,我覺得這樣的行為真的很不好。因為我們本身就是養殖20年以上的甲魚養殖場,為什麼我們不提供新鮮鱉蛋放到通路上,因為我們希望可以發揮我們的對於鱉蛋專業及特性的了解來替大家把關品質,直接從我們的養殖場出新鮮鱉蛋蛋給大家。以下與大家分享幾個重要的觀念:

1.      鱉蛋本身因為表面蛋殼有毛細孔,所以平常時會散發出水氣。所以用來包裝的材料必須具有好的通透性,這樣才不會使得鱉蛋受潮,甚至變質。而不是認為用厚的材料來裝鱉蛋就是好的。

2.      運送過程不應該是低溫宅配,因為鱉蛋所存在的空間濕度非常的重要。鱉蛋禁不起多次的溫差,會造成鱉蛋表面水氣過重而產品臭蛋或變質問題。

 

錯誤運送過程分析:鱉場取蛋放進低溫冷藏車à司機去無數個地方取件(過程開開合合無數次造成溫差)à回到集貨地à將貨換到大型運輸車(再次造成溫差產生水分)à到達各區域集散地,再度將鱉蛋換到小配送車(又是溫差的過程)à配送各地(因為不一定第一個就將冷藏鱉蛋送到您的手上,所以配送過程又是開開關關)à送到大家手上(可是並沒有第一時間馬上放到冷藏)

 

所以如果使用低溫冷藏來運送鱉蛋蛋,產生壞掉的機率會較大!

3.      鱉蛋屬於蛋品,除了特殊的保存方式,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蛋品可以標榜是溫或冷藏保存1個半月以上,會說出這種話的業者真的非常沒有食品的觀念,對於鱉蛋也一點都不了解,只是為了要賺錢。我們以保存性最好的水洗蛋為例:冬天最長可以保存1個月,而夏天建議14天。所以業者會說出這樣子的話,真的很不負責!

4.      耀月養殖場在南部地區已屬於前幾大的養殖場,而我們絕對不敢說一次出貨可以出20300顆蛋給大家,等同於一次出貨6000顆蛋,因為新鮮鱉蛋都是屬於無受精蛋,除非他們有從其他的養殖場收購,否則是絕對不可能可以達到這樣子的量。而大量收購,本身鱉蛋蛋的挑選困難度重重,在這麼多量的情況下,品質上我們會打一個問號!

5.      提供鱉蛋的鱉場是否有提供合格的國家養殖證書、行政院農委會示範隔離場的證書、SGS無激素、無抗生素檢驗證書和各項營養檢驗證明,若無提供,要怎麼樣證明他們的鱉蛋蛋沒有用藥呢而我們完完全全公開這些證書,因為這就是最安心的品質。

6.      因為我們一直堅持著推廣最好的品質給大家,所以只要有朋友反映收到的蛋有壞掉的或變質的,我們敢重新出貨給大家,這就是我們想要讓大家對於鱉蛋蛋是擁有最愉快最棒的享用經驗!這也是我們的堅持,也是現在越來越多人可以看的到新鮮鱉蛋蛋,看到鱉產業的原因!我們希望其他的業者也可以用想要讓寶貝們食用到最棒品質的心來提供新鮮鱉蛋給大家。

 鱉蛋聲明文宣-售出的第一盒鱉蛋_40-20120920  

最後,如果當事人有看到這一個po文,我想對這一個fb的主辦人,不要因為個人的利益而造成自己日後的負擔。因為這是為了你好,也是為了寶貝們的身體好。如果你也可以請你所接洽的鱉場提供相同的證書證明及品質,我們也會很樂觀其成。其他鱉場的負責人,也請你們對自己的產業負責,因為這不只是人的一種道德,更是對於各個寶貝的一種呵護的態度。真的很謝謝大家聽我這樣嘮叨,因為憋在心裡我會受內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