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一隻隻的阿鱉是怎麼抓的嗎?

鱉,可不是天天抓,今天想吃,就到池子裡撈一隻起來

才不是勒!

鱉鱉們各各都是身手矯健的箇中好手,水中猛龍,想抓他們,可不是這麼簡單的事

之鬥.jpg

我來Nelson家這麼多年,今年終於讓我第一次目睹,鱉,到底是怎麼抓的了!

而這些照片,是姊姊,姊夫家抓鱉的情形,也是我第二次看人家抓鱉仔

雖然很幸運,今年終於可以親眼見到抓鱉的盛況

但是很可惜的是,我的第一次居然是在風雨中進行的

無緣拿相機拍下讓我震撼的第一次

 

記得那次跟 Nelson 兩個人清晨5點多就起床醒來

天空下著斗大的雨滴,白茫茫霧茫茫的

我們半夢半醒間還必須穿著輕便雨衣,騎著機車往鱉池的方向去

兩個人坐在岸邊看著池子裡的大叔們來來回回的穿梭

.......

呵呵..好了,我不在憶當時了

點滴回憶我記在心裡就好...噓!!

 

因為鱉的習性是會鑽到池子底的泥土裡的

所以,要抓他們的話

是必須身穿整身的漁夫褲,全副武裝的進到池子裡

以地毯式搜索的方式來來回回的用雙手進水裡土裡

用"摸的"

把鱉鱉們一隻隻的摸起來

原來抓鱉是很辛苦的.jpg

嘿嘿,這時候可是要跟鱉鱉拼速度的

一不小心,可是會被牠咬的勒

記得 Nelson 跟我說她小時候很雞婆的硬是要跟著大叔們湊熱鬧

說是要幫忙一起抓鱉

不過反倒是被咬了好幾口哩

到底是下池子幫忙的還是去耍寶呀?!

哈哈! 笑死我了

 

大叔動作迅速確實,一摸到馬上丟到桶子裡

丟.jpg

要地毯式的搜索

連小地方也不放過

連小地方也不放過_1.jpg

滿了的話,就把他們倒入隨身攜帶的網子裡綁起來

 桶子放滿了就到進袋子裡.jpg

 哈哈,偶爾還是會有淘氣的阿鱉伸長脖子

想要偷跑出來

掙脫.jpg

裝好一袋袋的阿鱉就整個蒐集放到岸邊

別小看這些大叔們的臂力

裝好一袋袋的鱉鱉們,不蓋你,我提過,超重的啦!

放上岸.jpg

網子裡有滿滿滿的鱉鱉

阿鱉們要長到這麼大可以抓,也要4-5年的時間

沒錯,是"年",你沒看錯

要用心呵護他們這麼多年,才能長到這麼大這麼漂亮,才可以抓來賣

一袋袋的鱉鱉.jpg

所有大叔伯伯們就這樣分工合作

一起將鱉鱉們一隻隻的給抓起來

 用丟的耶.jpg

這時候姊夫的工作呢就是把在岸上的鱉鱉們

蒐集起來,等候分類,裝箱

姊夫拖車.jpg

我喜歡這張通力合作的照片

看了滿令人感動的

幫忙抓鱉的大叔們.jpg

來來回回的終於將依個池子裡的鱉抓完了

不過,還是會有些漏網之鱉繼續悠游的在水中嬉戲啦

 

 

 

 

 休息一下.jpg

辛苦工作之後,大叔們總是喜歡來一杯透心涼的威士比

我只能說,阿發哥!您真行!威士比還真的很深植大叔們的心

因為每次只要有抓鱉這一類的活動,總是少不了特地要準備威士比給辛苦的大叔們清涼一下

 來杯清涼的維士比.jpg

 鱉呢!就是這樣抓的啦!!

很辛苦對吧~

記得我說過,鱉他們會鑽進池子裡的土裡吧

沒錯,我想大叔們在池子裡應該是不好行走的吧

想像一下自己不小心踩進泥土堆裡走路的感覺就好了

所以,抓鱉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讓我們為這些辛苦工作的叔叔伯伯們起立拍拍手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吧!

抓好一袋袋的鱉.jpg

 

 

想看更多照片嗎? <<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