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從開始養鱉以來,已經 20 多年了,從以前台灣的鱉養殖場還寥寥無幾的時候,我爸爸就已經投入了這鱉鱉的養殖業了。記得小時候曾經聽我媽媽說過幾次,之前也有媒體朋友跟爸爸連絡過想要來採訪報導,但是,因為老爸當年實在是太過於低調內向,不好意思曝光,所以都一一回絕,自己默默低調的在鱉鱉的養殖世界裡研究努力,從來沒有在螢光幕前曝光過。

但是,自我們成立了【耀月企業】,並且研發出鱉蛋粉後,透過網路、社群的力量跟大家的口碑分享及熱情相挺下,讓越來越多人認識耀月。也因此,在今年5月份的時候接到東森財經的節目製作的信件,詢問是否可以採訪我們家的鱉鱉生態~

我想,好吧,既然我發下宏願想要努力把鱉鱉的好推廣出去,那就不能跟老爸一樣,低調的默默埋頭苦幹。東森的採訪企劃,是做一個完整的鱉生態、環境及養鱉生活的介紹,既然如此,那就衝吧!!

我把我們家的螢幕初體驗,就獻給了『東森財經-新台灣大體驗』的節目囉。來吧來吧,一起來一窺我們家的阿鱉養殖生活吧。。。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40

節目一開始登場的主角,是我那靦腆的老爸: 第一代養鱉達人。而我呢,哈哈哈哈,當然就當個觀眾,努力拍下幕後花絮照片來跟大家分享囉。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35

挖賽,當看到架起了專業的攝影機來拍攝時,我超興奮的啦!! 好像馬上鱉蛋就可以介紹給全世界的人認識一樣熱血沸騰的興奮。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02 

節目的一開始,當然要來個精采的開場白囉。所有的拍攝小組,攝影大哥通通stand by & final check 所有的拍攝準備。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03 

接下來登場的就是我們每天的『養鱉』囉! 

餵養鱉得這個工作,可真的是不能輕忽的重要步驟。每天用新鮮的魚獲,跟營養品把鱉養的頭好壯壯,健健康康,鱉媽媽們才能幫我們生下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貴鱉蛋。

( 想知道鱉吃得多麼的豐盛嗎? 請看 : 【鱉】鱉鱉的超營養豐富美食 )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05 

你看看,攝影大哥超好奇往阿鱉食物攪拌桶裡面看,想要知道阿鱉們到底吃了哪一些好料的。

雖然看到地上還有新鮮魚貨,不過呀!這時候桶子裡面其實已經是營養滿滿的鱉食了。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06

哈哈,看到這畫面,真的覺得節目主持人真難為呀! 因為一籃子的魚大約有25...K...G耶!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07

哈哈,每個環節都要超小心的,因為地上有放過新鮮的漁貨,所以超滑的!

你看攝影大哥超級漫步,因為人摔了.......有健保!!!

可是攝影機.......沒有阿!! 所以機器比人重要阿!!  暈倒 @@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09 

搬吧!用力地搬就對了,養鱉鱉就是要不停地鍛鍊肌耐力喔!

Summer努力的把一桶一桶10幾20公斤的魚漿用力抬起來~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11  

一桶桶的的擺放好在推車上,一整個推車擺滿後,幾乎有100KG重耶。我看Summer這樣被操下來,一定可以變得更強壯了啦,哈哈。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13 

一切準備就緒,GO,出發囉~~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14

這時候,我爸在教summer該如何養鱉,因為養鱉過程也是重要的一個環節!

因為這一個環節沒做好,長期累積下來,就會影響水質!

也會造成鱉鱉在水中生活的不愉悅喔。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15 

餵完阿鱉,接下來Summer要挑戰的是超辛苦的抓鱉工作。(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之前的文章,看看鱉鱉怎麼抓的吧: 【鱉】抓鱉過程大公開 )。

話說,這一段拍攝工作,可真的是非常的艱辛!因為天空飄起了陣陣的雨了啦,所有的拍攝人員不怕辛苦的,就算在雨中,也是照樣衝!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16

summer整個臉都快綠了!不只下著雨,邊抓鱉的時候,summer右手邊抓鱉大哥還一直把鱉丟到summer的桶子裡鬧她。

而且!攝影大哥真的超強的,他整個是跪在水下方,然後往後移動來拍攝呀!

我的天啊,扛著那一台無敵爆重的機器!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20 

看到這一幕,我真的不由得要佩服這些外景拍攝的工作人員,好辛苦呀!! 主持人也很累,為了呈現美美的畫面給我們觀眾,還要一直不斷的擦臉,維持美美的妝容,又要面對鏡頭成現最好最有活力的樣子,真的是了不起耶!!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22 

你看,就算下雨,Summer 還是很盡責開朗的給了我一個甜美的笑容!讚啦!!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24

哈哈,別以為笑玩了,就收工了!

當然該完成的事情還是要完成的。。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27 

抓鱉呢,靠的是跟鱉鱉親密的緣份啦。必須要把雙手伸入水池裡的泥土地中,全靠感覺摸呀摸,眼睛是看不到的,所以對能被你抓到的鱉來說,是不是跟你特別有緣呢? 哈哈。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28 

哈哈,第一次抓鱉的Summer,看起來既好奇又害怕,表情看起來超生動的。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30  

嗚嗚,養鱉人家的工作有多辛苦? 呵呵,你看看我們Summer的表情就知道囉。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34 

 抓完鱉後,當然還會有後續的工作,那就是挑選鱉鱉。

挑選完後,才是真正的Ending喔!

2012東森採訪_耀月鱉養殖場_38 

今天一整天的拍攝工作就到此結束了,天色也晚了,

晚上半夜還有重頭戲等著我們呢! 那就是 夜間探訪鱉鱉的生蛋過程,這將會令人屏息的環節喔~請在延伸閱讀中繼續看下去吧。


 

 更多照片請<<點我,點我>>

延伸閱讀

【採訪】東森新聞 新台灣大體驗 鱉不住的商機 (完整節目影片)

【採訪】東森新聞 新台灣大體驗 鱉不住的商機 (鱉蛋介紹篇)

 【鱉】鱉鱉的超營養豐富美食

【鱉】抓鱉過程大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